好人安丰明栽树种花打造小区“桃源” 城事-延边站 李明伟 2396717
有思想 / 有温度 / 有品质
好人安丰明栽树种花打造小区“桃源” 城事-延边站 李明伟 2396717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延边站 > 城事

好人安丰明栽树种花打造小区“桃源”

2017-05-04 14:49 | 来源: 延边新闻网 

  孙阳/图

  大到下到窨井救人,小到义务美化小区,在延吉市进学街道娇阳社区,提起身边好人,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安丰明。

  今年59岁的安丰明是延边公路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。2013年7月9日,延吉市老梨花苑小区附近的市场西侧,两名工人下到3米多深的井里作业,由于一氧化碳中毒而昏厥。安丰明途经该处发现险情,自告奋勇下井救人。多年来,安丰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、勤勤恳恳,在日常生活中见义勇为、助人为乐,曾先后荣获“延边好人”“吉林好人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日前,记者走进延吉市朝阳小区看到,两栋居民楼之间有一处小花园,树木被修剪得整齐有形,桃李杏树开出了美丽的花朵,将小区装扮得格外美丽,衣着朴素的安丰明正在花园中修修剪剪……此情此景,该小区的居民再熟悉不过。十多年来,安丰明一直坚持义务绿化、美化小区,使原本树枯草黄的小区院落变得花团锦簇、绿荫婆娑。

  “这棵是李子树,那边还有苹果梨树和桃树……”在安丰明的指引下,记者漫步在小花园中,欣赏着娇艳欲滴的花朵。“这个花园是安丰明亲手为大伙修建的,一到夏天,各种花就会竞相开放,为小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,路过的人都会驻足称赞一番。”小区居民于大爷告诉记者,以前,该处杂草丛生,垃圾到处乱飞。安丰明来到这里后,亲自动手平整土地、清运垃圾,在光秃秃的土地上栽树种花,并负责日常修剪管护。该小区的居民都很感激安丰明为大家打造的“世外桃源”。

  “一个人活着就要多为身边的人做有益的事。”安丰明表示,他虽然荣获过许多荣誉,但荣誉只能代表过去。未来,他要更加努力,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
  刘瑞霏

责任编辑: 李明伟